热门搜索:

临渭区800万元奖励和支持全区教育事业发展

2017-09-08 18:41:1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索宁)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表彰和奖励一年来在临渭教育事业上做出突出的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今天上午,临渭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会暨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总共出资800万元对临渭区教育局进行奖励,区委书记郭柱国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主持会议,区上领导王进文、刘会军、王小奇、党发顺、雷晓萍、吕拥军、蔡学宏等出席会议。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各中小学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同参加会议。

郭柱国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郭柱国指出教育兴则百业兴,教育强则百业强,要坚持教育优先不变线,把教育始终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充实师资力量,提升教育水平,让每个家庭的孩子上得起学、上好学校,接受优质教育,从根本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郭柱国强调,各级部门要突出教育核心不懈怠,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教师定期交流、支教、城乡学校结对共建和走教工作,尤其是做好城镇学校校长、教师到乡村学校交流轮岗工作,让优质教育资源流动起来,让城市和农村的师生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郭柱国指出,要实施好品牌兴教强区战略,就要在打造名校上做文章、下功夫,充分发挥中心城市优势,从特色入手,真正办几所在全市甚至全省有位次、叫得响的名校,让临渭教育品牌更强、更响、更亮。要抓好教育提升不放松,多关心关注教师成长,给予教师厚爱,特别是农村教师,要设身处地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基本生活保障。要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教育激励机制、评价机制和竞争机制,吸引周边学生和优秀教师前来就学和工作,给他们最好的教育,让他们长大成才。

郭柱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分解落实好安全责任,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确保不发生校园安全事故,希望各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推共同肩负起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办好教育的神圣使命,砥砺奋进、求实创新,为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宝琳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扎实安排好当前的教育工作,结合庆祝第33个教师节,精心组织好教师节庆祝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展现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甘守清贫、奋发有为,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街镇、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主动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助力教育工作再上台阶,让临渭教育与中心城市合拍,为全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对瑞泉中学、实验初中、北塘小学等10个中小学校颁发“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奖,对郭高峰、席挺等20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刘宝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临渭区教育局颁发了500万教育奖,同时区城投公司、老城公司、文旅公司分别向教育局捐款100万,共计800万元。会上,副区长李少博还就今年全区教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