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特别关注》抓紧工期赶进度 打响临渭特色旅游品牌——关注渭南军事博览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2017-09-08 18:34:33

(记者:王林)在临渭区旅游产业发展中,区委、区政府结合临渭区自身地理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了一批特色旅游景区——“四园一基地”,即:渭南航天生态园、渭南葡萄产业园、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渭南军事博览园和苗木花卉现代示范基地。其中,渭南军事博览园是一所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项目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6亿元,项目地处临渭区向阳街道樊家村赤水职业学校。东临西岳华山,西通古都长安,南依巍巍秦岭,北接渭河景观,地理位置优越,道路四通八达。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渭南军事博览园将于今年10月1日长假期间正式与广大游客见面,今天,就让我们跟着记者的镜头,一睹为快。

记者:我现在是在渭南军事博览园,该项目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渭南军事博览园建成后,将会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以兵器,以军事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景区,那么它也会在10月1日长假期间与游客朋友们见面,渭南军事博览园到底有哪些特色和功能?今天,让我们跟着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

来到渭南军事博览园,映入眼帘的是繁忙的施工场景。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渭南军事博览园项目分为五大板块,分别为国防教育馆、赤水职业学校校史馆、射击训练馆、渭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人工湖拓展中心,目前,各馆建设均已初具规模。国防教育馆是渭南军事博览园的主展馆,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计划投资1.49亿元。国防教育馆展陈设计按照“一主三副”思路进行划分,一主包括古代厅、近代厅、现代厅、当代厅,以及共和国大阅兵、强军之路专题厅;三副包括渭南军事厅、军事知识厅和开国将帅厅。

利用艺术场景、仿真模型、微缩模型、声光电场景、动态沙盘模型等多种现代化的展陈形式,以坦克、装甲车、火炮等兵器实物和模型为载体,以兵器发展的历史为主线,以毛泽东、邓小平军事思想、习近平的强军目标、军队体制改革为重点,以渭南军事战例、军事人物为亮点,让游客深度了解兵器、军事发展史,接受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渭南军事博览园国防教育馆现场设计负责人 陈伟龙:

咱们这个整个主场馆,建筑面积是近万平方米,将来建成之后将会成为整个西北地区最大的军事题材的博物馆。现在看到这个八里桥之战的近代厅比较重要的一个展项,通过步入式的实景还原,再现了当时八里桥战争的惨烈。

赤水职业学校校史馆是渭南军事博览园中建设最早的一个展馆,展陈面积700多平方米,总体设计保持了建筑原貌,紧贴大西北尤其是渭南的地貌特征,整个展厅风格大气沉稳,简朴庄重,开放式展陈布局,现代化的展陈手段,严谨的结构,清晰流畅的布展线条,展示了“开国元勋”张宗逊将军身经百战、波澜壮阔的戎马生涯。

射击训练馆是渭南军事博览园的一大特色。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计划投资6700万元。建成后,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充满知识性、竞技性、新奇性、挑战性的全新军事体验体验。同时,为了丰富训练科目,将射击场划分为精度靶场和影像靶场两个训练场供游客体验。

记者:我现在是在渭南军事博览园,在我身后的就是这里的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那么它到底具备怎样的功能和特色,我们到了这里的项目负责人雷老师来给我们做一下详细的介绍。

渭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办公室主任 雷卫龙:示范性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分3个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接待中心,第二部分是综合楼,第三部分就是综合楼南边的有综合训练区共分这3个部分。建成以后将成为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学工、学农、学军、科技教育、职业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的综合性实践教育活动的公益性场所,可容纳3万名中小学生进行实践教育活动。

渭南军事博览园人工湖拓展中心是也是不可错过的一处景点,总面积47000平方米,计划投资810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在人工湖上停放海军舰艇,让游客参观、体验,感受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历史,感受人工湖水天一色的优美风景,让游客沉醉在“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美景中。同时,人工湖周边将建成争分夺秒园,真人CS镭战园,野外拓展训练园,童趣世界园等游乐场所,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游玩的乐趣。

渭南军事博览园游客服务部主管 申静静:渭南军事博览园是一个集军事教育、军事展示、军事体验、拓展训练、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军事文化旅游项目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以兵器、军史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景区,成为发展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提升临渭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品牌。

为了能够确保在10月1日前完成建设任务,向广大游客朋友正式开放的目标任务,在渭南军事博览园的施工现场,各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用“热火朝天施工忙,快马加鞭赶进度”来形容施工现场的氛围,是再贴切不过了。

在渭南军事博览园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一名正在进行高空作业的施工人员王全,只见他身背安全带,手拿工具,正站在离地面4米左右的高度,进行着作业。在与王全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他主要负责将工地上拼装好的刚结构进行下一步的加固,一天要工作9个小时,由于工期比较紧,除了中午吃饭时间,王全基本都在工地进行着施工作业。

施工队员 王全:辛苦,一方面是为了赶进度和工期,保证安全、高效、顺利的施工完成。

像王全这样的施工人员,在渭南军事博览园并不少见。据景区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参与施工的有5个施工队,共计200余人,当前主要负责对主要负责对园区进行路面硬化、房屋装修以及配套设施的建设为了保证各项景区建设项目正常进行,如期完工,各个施工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搅拌水泥、架模板、焊接钢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渭南军事博览园现场管理办公室主任 权红喜:第一个关于工程进度问题,因为这段时间是雨季,室外工程量是比较多,所以咱现在采取合理的安排工序,有时需要加班的加班,晚上加班这一个事。再一个是质量这方面的话,从原材料到工序上,各方面是有监理或者建设单位工作把关,一个材料进厂的检验,使用过程中进行巡视检查,到最后完了之后进行竣工验收。

渭南军事博览园游客服务部主管 申静静: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发展全域旅游目标,园区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中,并于今年10月1日对游客开放,欢迎广大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园区全体员工将为您提供安全、优质、舒心的服务。

渭南军事博览园将在10月1号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临渭区全域旅游四大宜游园区中又一个园区建成开放,届时,渭南军事博览园将会成为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旅游兴区”战略的重要一环,为临渭旅游掀开新的篇章。我们也期待着,这个新兴的旅游休闲目的地以其独特的魅力,带给游客一种全新的旅游休闲体验。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