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下村进社区 为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杨白)日前,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文明渭南 普法先行”活动,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敦祥带队,深入所包联的闫村镇王埝村、站南街道朝阳社区、人民街道南塘社区,为群众做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在各个包联点,检察院干警们围绕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非法集资、民间借贷问题作重点宣传,并就发生违法集资和民间借贷后如何向检察机关进行举报和申诉等具体流程向群众作了说明,同时,还将多年来办案、接访、执法活动中群众所遇到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整合,有针对性的进行法律宣讲,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是临渭区“文明渭南 普法先行”法制宣传月活动的延伸,旨在通过干警主动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主要采取普法宣讲、座谈会、发放宣传册、与社区群众互动等方式,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让群众能够依法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保障自身的合法利益。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 何秦军:开展这个普法宣传,也是倾听社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或者有关法律问题的咨询。我们尽己所能,充分发挥检查机关的职能作用,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