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开展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2017-09-01 08:35:24 来源:渭南新闻网

(记者李亚晓通讯员溪芳)近日,记者从临渭区获悉,为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临渭区将从9月1日至10月1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该区成立了由主管副区长任组长的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农业局牵头,工商、公安、质监等部门协同配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区各街镇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和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拉网式大检查。检查的重点农资是种子、农药及肥料。种子以是否准入和备案,是否建立经营台账和经营档案,是否未审先推为重点;农药以是否具备经营条件、有无超范围经营高毒农药,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生产和使用的农药,以有无过期失效农药,加工、包装企业是否具备资格和包装标签的规范性等为重点;肥料以农肥登记证、生产许可证、标识、包装等方面为重点进行检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查处一批、公布一批、消除一批。检查期间还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整治活动目的和效果,并采取现场指导、印发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平台,传授农资知识,推介诚信农资产品,确保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