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出台惠民政策 49580名义务段学生如期报到

发布时间:2017-08-31 18:10:29

(记者:王林)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报名忙。今年,为了让孩子们能够顺利报名入学,临渭区从昨天开始就全面启动了报名工作,而且今年全面实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报名入学政策,并向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提供了入学的优惠政策,简化了报名流程,为全区49580名学生带来了便利。

昨天上午,记者在临渭区今年新成立的渭南小学报名处看到,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们早已排起了长龙,正在报名处登记缴费,现场井然有序。为了让学生和家长们对学校的了解,学校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物价部门批准的伙食费收费许可证等张贴公示,此外,还设置了咨询处,为学生和家长们就各项政策答疑解惑。今年刚上一年级的田紫涵同学家住临渭区崇凝镇人,由于父母均在市区工作,她今年就转到了城里上学,按照今年临渭区实施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上学的政策,田紫涵顺利的在渭南小学报名入学。

学生 田紫涵:就要上一年级了,这个学校很大,也很好,我从明天开始要好学习。

学生家长 田琪:想着我是打工的,来了以后手续会麻烦了,没有想到会这么简单,直接就报名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渭区在教育脱贫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仅今年就迁建和改扩建了杜桥中学、渭南小学和育红小学,而且按照原计划今年9月1日全部开学。

同时,为了让群众享受到便捷和实惠,今年临渭区全面实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学费减免政策,根据国家相关教育脱贫政策,对于学前一年及残疾幼儿免除保教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幼儿每年补助1000元,义务段教育全部免除书本费、并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小学生每年补助生活费1000元、初中生1250元、贫困高中生每年补助标准为2500元,中高职贫困学生均有不同程度的补助,截至目前,临渭区义务段学生报名人数为49580名,今天下午报名工作全部顺利结束。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