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特别关注》葡萄美酒夜光杯 观光旅游在这里 ——关注渭南葡萄产业园旅游发展工作

2017-08-18 20:11:0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崔管齐 巩敏娜)万亩葡萄、迎风飘香,两千多种葡萄在阳光下晶莹透明,红似火,绿如翠,好像水晶和玉石雕琢的一般,这并不是仙境,也不是童话故事里的乌托邦,这里就是国家3A景区——具有浓厚临渭区特色旅游风情的渭南葡萄产业园,9年间,这里从一个被人淡忘的农村田地一跃成为了当前拥有两千余种葡萄品种的知名景区,可谓发展迅速,当前,这里已经形成了集采摘、休闲系列旅游为一体的旅游新规模,每年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数可达十万人次,临渭葡萄已经成为了临渭区乃至整个渭南市的一块对外宣传名片,今天就请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渭南葡萄产业园,一起去体验一下。

渭南葡萄产业园位于临渭区下邽镇,园区始建于2009年,规划面积20万亩,分为核心区、带动区、辐射区,其中核心区占地面积5000亩,分为现代农业示范区、观光采摘体验区、休闲娱乐区、三贤文化区四大功能区。园区拥有葡萄品种两千余种,先后被确定为“中国葡萄之乡”、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全国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来到渭南葡萄产业园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雍容庄重、金碧辉煌的欧式大门,造型如敞开怀抱的主人迎接四方来客,体现出了“宜居宜游,富美临渭”的好客精神。

沿着道路走进园区,一座两层高,窗明几亮的游客服务中心坐落在道路的东侧,一辆辆用于负责接待游客的游览车整齐的排放一边,静候四方宾客。

渭南葡萄产业园游客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 :

这块就有咋们的咨询台,咨询台后面摆放的是产业园的所有产品,以及葡萄产业园成熟的葡萄,游客过来以后可以首先品尝葡萄,然后提供一些快销品,水啊,饮料啊,这里空间有很多座椅,有空调,让游客休息,以及前面的沙盘和导览系统一些设备,后面还有自行车,供游客免费骑行。

进入游客服务中心,首先可以先品尝美味的葡萄,在炎热的夏天,在此稍作休息,再通过沙盘和电子导览图对游园进行一个整体的规划线路,自由而惬意。葡萄观光采摘区域是整个全区的精髓所在,走入大棚,各个品种的葡萄挂在枝头,红似火,绿如翠,争相斗艳。红玫瑰、夏黑、秦龙、摩尔多瓦、金佛指等多个知名品种的葡萄让前来的游客流连忘返,忍不住摘下一颗入口品味。

游客 陈红艳:这个葡萄吃起来非常好吃,吃到嘴里有一种天然玫瑰香味。

带有天然玫瑰香味的葡萄,不仅果粒大,多汁,风味品质超群,尝后口留余香,让游客们爱不释手,除过这巨玫瑰之外,其它的品种也各具特色。

渭北葡萄产业园工作人员:

首先我介绍这款叫维多利亚,大家可以看到它是青色,一般青色口感比较酸涩,但这款不同,是清香有甜度;下来这款叫早巨选,你看它颜色非常深,你可想口感比较甜,它属于早熟,它的后味有红酒香味,回甘 。

感受采摘的乐趣,回味葡萄留在味蕾上的快感,这只是渭南葡萄产业园的其中一项旅游特色,在渭南葡萄产业园的“葡萄博览园”,两千多种葡萄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让人有一种走进新疆吐鲁番的感觉,而且,亮点颇多。

渭南葡萄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王立锋

这是咱们葡萄博览园最有特点的一种葡萄,他叫中国龙葡萄树,大家可以看到它的树干非常雄伟,它的直径有二十多公分,但是它的树龄只有八年,它最有特点的是这个地方天然生长的像一个龙头,这个地方是龙眼,五个枝条向外延伸,天然生长,最长的二十多米,它上边有56个品种,每个品种代表一个民族,象征咱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内心一家,和谐发展共同繁荣。

中国龙葡萄树不仅树如其名,且寓意吉祥,也是葡萄产业园中的镇园之宝,如果你来渭北葡萄产业园,一定要寻找一下代表自己民族的那一串葡萄。据了解,为了推动旅游的发展,打造临渭果乡,渭南葡萄产业园目前建设了葡萄观光棚共有8个,总面积达到三万余平方米,生态观光大棚实现葡萄一年两熟,游客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到采摘的乐趣,在临渭区形成一个种植、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葡萄主题旅游度假区。

葡萄美酒夜光杯,感受到了采摘带来的乐趣,欣赏过了葡萄博览园,那么下一步不容错过的就是渭南葡萄产业园的三贤酒庄了,该酒庄创建2012年,现有300亩有优质酿酒葡萄基地,种植了从法国引进的赤霞珠、品丽珠、霞多丽等酿酒葡萄品种,一座法式生态酒窖藏酒100吨,各类中高档葡萄酒在这里沉睡发酵,自从它被酿成酒装瓶的那一刻开始,她便像一个婴儿,每一天都在瓶子里慢慢成长,直到被启瓶,她的生命被接受,被赞美,被欣赏。

三贤酒庄酿酒师  王武威

这一款是我们园区主打,采用我们园区种植的赤霞珠去酿造的,采用酒庄冷静止发酿,把葡萄里面的精华成分置换出来,采用橡木浸渍后期处理,这款酒在1.5年后面向消费者。

品尝一口,红酒会如最甜美的晨露般渗入你的五脏六腑,如少女般柔情似水。

为了丰富渭南葡萄产业园产品的多样性,在酿造红酒基础上,还准备研究开发桑葚酒、葡萄粒油等新产品,而新的酒庄也在建设规划中。

渭南葡萄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王立锋

投资1.5亿,新建一个全新的酒庄,一共是地下两层,地下一层储酒,二层作为葡萄酒文化展示,地上三层,作为游客接待,可以喝红酒吃西餐。

目前,园区按照“三产融合”、“三产同步”目标,实施产业转型,按照“一心、二区、三核、四带、五片”内容规划建设。“一心”就是葡萄小镇服务中心;“二区”指体验观光旅游片区和产业示范引领片区;“三核”是指建设葡萄文化广场、酒庄城堡和葡萄智能温室;“四带”指的葡萄长廊、葡萄水乡、瓜果长廊以及景观带;“五片”则是指葡萄小镇、浪漫庄园、葡萄博览、生态农业观光和水上乐园,让渭北葡萄产业园成为渭南市乃至陕西省旅游对外宣传的一颗明珠。

渭南葡萄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王立锋

截至目前,园区已完成三贤酒庄和游客服务中心的改造,景观大门、花海广场、葡萄迷宫、儿童拓展中心、演艺广场、智能温室建设完成。音乐喷泉、魔纹广场、城堡酒庄、温泉酒店、生态餐厅等正在建设中。即将开工建设的智慧农业和智慧农业片区改造正在实施,东关水库漫步道、金色沙滩建设,自行车环湖都在建设,让葡萄产业园成为4A景区,成为城市休息的目的地。

科技与旅游并存,美景与美酒相伴,走进临渭区,一个现代智慧农业和万亩葡萄相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园区会让您在此品位到人生的美好生活的惬意,目前,整个园区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预计今年十月一日将全部建设完成,一个旅游项目齐全且富有特色的渭南葡萄产业园将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您的面前,在此,我们也热诚的欢迎四方宾客到临渭区观光旅游。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