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渭南葡萄产业园:做葡萄“文章”让“1变2000” 打造特色旅游

2017-08-16 19:41:5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王林 崔管齐 巩敏娜)渭南葡萄产业园作为临渭区的一张对外宣传名片和一项特色旅游产业,每年可吸引数十万名游客到此观光采摘,为了把这一特色旅游品牌做大做强,近年来,渭南葡萄产业园不断引进和种植新品种葡萄,截止目前,葡萄品种已经从原先的红提葡萄一种发展到了现在的两千余种,徜徉在五光十色的葡萄海洋中可谓独具一番风情,今天,就请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渭南葡萄产业园,一起去体验一下。

来到渭南葡萄产业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眼望不到头的葡萄大道,颜色、形态不一的各种葡萄在阳光下翠色欲滴,让人应接不暇。

记者 巩敏娜:我们刚刚走到葡萄观光采摘棚的门口,看到已经有一支队伍走了进来,大家早早坐在这里开始品尝葡萄,那今天的葡萄味道到底如何?我们随机来采访一下。

游客 陈红艳:这个葡萄吃起来非常好吃,吃到嘴里有一种天然玫瑰香味。


这种带有天然玫瑰香味的葡萄叫做巨玫瑰,是渭南葡萄产业园众多葡萄品种的其中一种,该葡萄品种因果粒大,多汁,无肉囊,风味品质超群,且具有纯正浓郁的玫瑰香味,巨玫瑰的美名由此得来,但这在渭南葡萄产业园中并算不上惊艳,言语间,渭南葡萄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立锋向记者介绍了产业园内的另一特色——“中国龙”。

渭南葡萄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王立锋:这是咱们葡萄博览园最有特点的一种葡萄,他叫中国龙葡萄树,它最有特点的是这个地方天然生长的像一个龙头,这个地方是龙眼,五个枝条向外延伸,天然生长,最长的二十多米,它上边有56个品种,每个品种代表一个民族,象征咱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和谐发展共同繁荣。


中国龙葡萄树不仅树如其名,且寓意吉祥,可谓是葡萄产业园中的镇园之宝,在中国龙葡萄树的衬托下,其余的葡萄树就如同是众多小龙,摇曳风中自由生长。据了解,渭南葡萄产业园从2009年发展到现在,葡萄品种已经由单一的红提葡萄发展到现在的两千余种,从建园至今,在园区的带动下,全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发展到了25万亩,年产值将近30亿元,可带动当地群众每人每年增收一万五千元左右,目前,渭南葡萄产业园,建设了葡萄观光棚共有8个,总面积达到三万余平方米。

渭南葡萄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 王立锋:园区的所有的观光棚和设施棚全部实行智慧农业管理,也就是实行智慧农业和互联网控制,在我们的指控中心就可以直接完成施肥、用药,包括后面部分的采收,都可以用机器代替人工采收,实行智能化控制,这将来是也咱们园区以后发展的一个方向。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