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市政协到临渭区调研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7 18:34:43

记者:张杰7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到临渭区调研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临渭区政府副区长张占权、区政协副主席穆选生陪同调研。

调研人员先后来到下邽镇葡萄产业园、下邽镇牒吴村农耕博物苑,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并实地参观了三贤酒庄,葡萄采摘园,农耕博物苑,就临渭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中的优势与存在问题进行座谈。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围绕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的总体目标,按照做强特色产业、做美乡村旅游、融合三产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思路,将现代农业园区和美丽乡村建设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先后建成农业园区51个,其中省级5个,完成投资7.2亿元,建成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镇1个,示范村3个,建成省级一村一品示范镇8个,示范村59个,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到达12000元以上。

调研人员充分肯定了临渭区近年来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希望临渭区凭借得天独厚的农业大区优势,继续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同时也要注意做好产业规划、避免重复模式,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亮点,突出特色,打出临渭区的旅游文化品牌,让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成为临渭区另一靓丽的名片,为全市休闲农业发展总结出更多的好经验。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