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铸造利剑保平安》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不畏酷暑练真功 抛洒汗水铸警魂

发布时间:2017-07-26 20:28:34

记者:张杰 张阔)PTU这个名词可能多数人都在影视剧中听过,它的全称是“警察机动防控部队”,是为应对辖区内的治安防控工作而组成的一支可以随时调动、快速反应、快速运用的机动力量,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临渭建设,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今年7月14日,公安临渭分局正式成立PTU机动防控队,为了揭开这支神秘队伍的面纱,临渭频道记者专门走进他们的训练场地,与他们同吃同住,采制了两集专题报道《铸造利剑保平安》,今天播出上集《PTU机动防控队:不畏酷暑练真功 抛洒汗水铸警魂》。

每天负重晨跑五公里只是PTU机动防控队日常训练的热身前奏。吃过早点后,经过短暂的休息,全队才正式开启了一天紧张而又充实的训练。党兴旺是PTU机动防控队一队三分队的一名队员,如果没有出警任务,他都会准时和队友们一起接受训练。防暴队形、应急棍术、体能训练、擒敌拳等一样不含糊。虽然连日来,我市气温居高不下,室外温度都在四十度以上,但PTU机动防控队的日常训练并没有因高温而停止。

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一队三分队队员 党兴旺:

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每名队员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对训练科目都不会耽误。

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副中队长 李森:

咱们PTU机动防控队,是一支新组建的,以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出动为目的的一支新的队伍,前期我们利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封闭式的训练,队员们已经基本掌握了动作的标准和基本要领。

据了解,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是在巡特警大队、公交治安大队现有人员基础上抽调80人组成,每天除过执勤人员外,其余人员都必须参加训练。在众多的训练科目当中,要数极限体能射击训练是最消耗士兵体能、考验士兵耐心的一个科目了,队员们在开始射击之前,首先要完成短距离冲刺跑、俯卧撑、下蹲等极消耗体力的动作,然后迅速找到射击点进行射击训练,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中间是不允许有间歇的。头顶着烈日的炙烤,忍受着四十多度的高温进行训练,没有一位队员叫苦叫累,流下的是汗水,展示的是铁骨铮铮的军人风采。

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一队三分队队员 党兴旺:

训练只有打扎实了,我们才能在执勤的过程中,遇有突发情况,迅速到位,果断处置,才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临渭分局PTU机动防控队副中队长 李森: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训练,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使每名队员达到我们预想的最高标准,为建设平安临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