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脱贫攻坚 临渭在行动》田江涛:把“干劲”作为干事准则 用“真心帮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7-07-13 19:52:50

(记者:索宁)自全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临渭区在全区各单位选派驻村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到所包联的村组进行常年帮扶,以不脱贫,不脱钩,真抓实干的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田江涛作为阳郭镇曹沟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自包联该村后,他情系贫困群众生活,不顾严寒酷暑,经常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群众唠家常、为大家讲政策、帮群众脱贫出谋划策,实实在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曹沟村村民的赞扬和信赖。

7月的曹沟村,烈日炎炎,酷热难当,贫困户曹小锋正在自家的西瓜地里发呆,今年种植的西瓜算是丰收了,但由于市场原因迟迟卖不出去,正当他为西瓜的销售感到发愁时,有一个人为他带来了好消息。

阳郭镇曹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田江涛:

现在这西瓜还有十天半个月就好了,好了后就能卖了,大批量上市可能卖不成了,给你申请的渭南的摊位,划不来,没有卖相,通过政府采购给各单位,因为咱们这瓜品质好,甜度达到了,虽然不好看但好吃,咱给各部门一联系,一个部门给他送上一千斤,五六百元么,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呢么

画面中的这个人叫田江涛,他是区残联驻曹沟村的扶贫工作队队长,听说曹小锋家的西瓜面临销售难得问题,他多方联系和协调终于帮助曹小锋找到了西瓜的销路,便急忙赶到曹小锋的瓜地里将好消息带给他。

阳郭镇曹沟村村民 曹小锋:

今年这西瓜干旱也没有水浇,西瓜个头也小,熬煎这没地方销售,田书记(队长)来,来说给我联系把这一销售,我也不愁了,这一哈我心情也高兴了。

曹沟村位于临渭区西南35公里处,由过去的南庄村、北庄村、陈坡村合并而成,生活条件较为艰苦。2016年8月,田江涛被选派到曹沟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刚来的时候,看到曹沟村泥泞不堪的道路和落后陈旧的基础设施建设,自己当时没有信心也没有底气,但一想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他迅速打消了退缩的念头。

阳郭镇曹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田江涛:

经过组织和我谈心,和我自己的实际,我感觉到既然来了,就要干出成绩,既然来了就要有成就。

为了帮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田江涛与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经常挨家挨户走访,和贫困群众拉家常谈心,在这个过程中了解了贫困群众家中的情况和对宣传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同时还主动听取贫困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意见,根据群众所需所想与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出了“送羊还羊”的帮扶模式,先后分批为96户贫困群众送去了386只奶山羊,而且还会经常到贫困户家中去查看羊生长情况,如果发现羊生病或者出现其他状况就马上联系兽医上门进行诊治,这份细心和责任让群众赞不绝口,也得到了村干部的认可。

阳郭镇曹沟村村民 张叔侠:

羊一有病,我给田队长打电话,田队长立刻就带着医生来给羊看病,给羊又消毒又看病,羊现在长的非常壮。

只有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田江涛就是靠着以这样的工作理念践行了自己的服务宗旨。

阳郭镇曹沟村支部书记 马养轩:

随开始来的时候给我感觉就是做样子的,走过程的,不干实事,主要干工作还是要咱村上干的,通过这人一年多的接触,我觉的田队长工作干的很好,好像我都成了配角了,跟贫困户这个是搞这个产业,弄啥的,都是他把这个先想出来,亲自去跟贫困户交流,弄啥都是他干的,他走在前头。

一年来,田江涛帮助曹沟村打通了4.8公里的水泥通村路,让曹沟村告别了以往雨雪天气寸步难行的旧貌,群众的核桃、蔬菜、粮食运输更加方便和快捷,看到群众因此受益,他自己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阳郭镇曹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田江涛:

我感觉到特别是收麦子的季节,走到每一家的场里,群众们都是兴高采烈,他们就跟你打招呼,给你发烟,尤其是那阵子,我感觉到特别的幸福,感觉到自己这一年的苦,没有白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田江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用十足的干劲,为贫困群众托起了脱贫梦,据了解,曹沟村2016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0户,417人,经过田江涛和他的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已脱贫31户116人,而这项工作对田江涛来说只是一个开始。

阳郭镇曹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 田江涛:

今年下半年我准备带领我的工作队员和村三委班子,沿着去年打造的这条7.8公里的水泥路两侧,做好规划,计划在7.8公里路的两侧进行产业调整,从过去的粮食,现在转变成油菜,利用油菜开花做旅游产业,拉动群众收入。第二步就是依托支部加农户加合作社的模式,然后搞“金窝窝”土鸡养殖,来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