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教育局召开脱贫攻坚“双联双包”推进会

2017-06-28 10:07:28 来源:渭南新闻网

(记者郭洁)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双联双包”工作要求,6月26日,临渭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双联双包”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各中心校、初中、城区中小学校长、二级单位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邢唯远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临渭区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双联双包”工作管理办法》。随后,区教育局局长闵渭安就做好“双联双包”结对帮扶工作提出几点要求,所有参与包联的教师必须服从包联户所在街镇政府统一安排、管理,并接受街镇考核。各学校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查、严肃问责,确保每一位教师负起责任。校长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让教师明确落实入户帮扶“三近三远三必须”:三近(近期工作):同吃同住同劳动;打扫室内外及个人卫生;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三远(长期工作):宣讲并落实政策;商定落实脱贫计划;因户制宜落实产业、健康、教育等脱贫措施。三必须(必须当天完成的任务):必须完成填写帮扶手册、民情日记、纪实手册的工作任务;必须完成镇村安排的工作任务;必须完成教育局安排的任务。各校在入户时,还要发挥教育系统优势,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功课辅导等帮扶活动。各校在安排教师开展帮扶工作时,要多与街镇政府、村委会保持联系,协调相关脱贫计划的实施,落实政策,共同携手,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