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06-22 09:14:40 来源:渭南新闻网

(记者 惠晓翠)为全力推进临渭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顺利实施,保障全区贫困人口签约率达到100%,6月16日,临渭区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
  与会人员对签约服务手册的签订以及各类报表的填写及注意事项作了认真学习。会议指出近期签约服务工作重点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签约,范围为2017年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涉及18000余户60000余人,要求各单位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按照签约户数、人员数量和签约时限,抽调精兵强将,倒排工期,确保完成签约任务。
  就今后签约工作,会议要求,政策宣传要到位,从以前的被动服务转变为“契约式、合同式”的主动服务,是新形势下对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的新要求,其中贫困人口签约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医院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深入地将政策法规、开展这项工作的意义宣传到位,为签约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周密组织实施,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定详细可操作的工作方案,组建卫生服务团队,统筹规划责任区域,明确每个团队所承担的责任区域和工作任务,形成分区负责、分片包户的责任管理格局,开展签约和服务工作。同时,制定下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考核管理办法和评分标准,组织专业机构每季度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进行考核,打造临渭家庭签约名片。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