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第十个国际档案日 临渭区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专题宣传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张杰)6月9日是第十个国际档案日,昨天上午,临渭区档案局联合市档案局、市城建档案馆、高新区及经开区管委会在中心城市朝阳公园举办6·9国际档案日暨“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市人大副主任姚双年,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临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占彬,区人大副主任张晓云,区政府副区长曾彩萍等市区领导参加宣传活动。

本次主题展览共展出展板400多块,包括馆藏珍贵档案、民生档案、家庭档案、“渭南自古是水乡”专题展、渭南城市记忆、渭南红色记忆、档案法律法规等内容,旨在全面系统的反映渭南档案工作新风貌,使社会各界广泛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感受档案的价值和文化魅力,更好保护“共同的记忆”。活动通过主题展览、发放资料、现场咨询讲解、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向公众集中宣传“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这一主题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

市民 张女士:这个主要就是教育我们下一代,要继承过去的革命遗址,把这个革命精神发扬下去,发扬光大。

市民 李先生:牢记历史,不忘历史,中华崛起,来之不易,办这样的展板,收效非常明显。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袋2000余个,发放《临渭红色印记》《临渭方言》图书资料800余册,宣传单10000余份。

临渭区档案局副局长高赵侠:内容涉及红色临渭篇,乡村记忆篇,民俗文化篇,关中水乡篇等八个方面,通过这些图片档案宣传临渭,展示临渭,传播档案文化,弘扬革命传统。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