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刘宝琳在塬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31 17:32:2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索宁)5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调研东塬各镇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各镇责任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工作。区政府办、脱贫办、移民搬迁办、统计局、信用联社及相关街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街镇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汇报了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刘宝琳对于各镇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宝琳要求,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层层传达压力,包联单位要对贫困户用心帮扶,用情帮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真正去感受他们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把致贫原因找出来,把精准帮扶定出来,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要敢于直面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精准识别不彻底、扶贫资金管理不完善、帮扶工作不扎实、健康扶贫基金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同时对存在的各项问题要扎实整改,围绕“四率一度”,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以“党支部+合作社+金融机构+贫困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发挥地域优势,发展核桃产业、养殖产业和旅游业,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提升收入,使他们尽早走上脱贫路。要确保圆满,包联干部要不断细化帮扶措施,发挥自身带动作用,多深入困难群众,鼓励他们自力更生,掌握一些勤劳致富的本领,激发困难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提升其造血功能,进行一些种植核桃、养殖猪、羊、等投资少、见效快、风险小的生产项目,实现自身的增收致富。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