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非遗项目走进下邽牒吴

2017-05-17 17:38:56 来源:华山网

为加强临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入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的参与度,发挥传承人在非遗传承中的积极带动作用,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6日,由渭南市临渭区文物旅游局、渭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下邽镇牒吴村举办了“临渭区下邽镇戏曲培训、非遗项目剪纸、草编培训--走进下邽镇牒吴农耕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内容有:戏曲、剪纸、草编培训这三个方面,丰富群众民俗生活,使更多人关注非遗文化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特邀非遗传承人前来牒吴景区进行现场表演,参与培训活动的传承人有:市级非遗剪纸传承人--曹静:渭南市剪纸学会常务秘书长,渭南市工艺美术教学基地教学总监,陕西省妇女手工艺能手,秦东巧娘,临渭区文化志愿者,渭南市首届优秀科普工作者之一;渭南剪纸市级非遗传承人--闫媛媛:剪纸学会办公室主任;临渭草编市级传承人--陈春苗;临渭草编艺人--陈有强。

各位传承者将自己的才能展示于各位村民,进行了当场的培训,受到各位学者的高度热评。此次活动深入民间,扎根生活,让临渭非遗文化传承于每位群众心中,唤起和提升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遗产保护的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

临渭区文物旅游局、渭南文旅公司以此为契机,挖掘临渭文化、传承发展优秀的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旅游本质体验。文化是旅游的内涵和核心,在非遗方面,旅游与非遗有很多的结合点,在表现方式上将会适当创新,邀请游客参与,让游客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参与者来完成作品的表演,让每位游客成为临渭非遗的传承者。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