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5-16 19:02:25

(记者:索宁)5月12日下午,临渭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郭柱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主任王进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区委副书记刘会军等全体区级领导及全区各部门、街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宣传部、省脱贫办来临渭区检查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的迎接工作,并组织学习了《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导引》,传达了省十三次党代会期间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渭南代表团上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

刘宝琳指出,各街镇要将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做在实处,坚持求真务实、立查立改的原则,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把清洗工作与识别分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大清查,确保贫困户一户不漏、非贫困户一户不留。各街镇、各部门要将结对帮扶落到实处,围绕产业帮扶、移民搬迁、健康帮扶三个关键,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在驻村帮扶工作中,不能走过场、走形式,要真正了解群众所需,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困难。

郭柱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家要高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抓实、抓牢、抓好。

各街镇、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杜绝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优亲厚友”、“纪律作风不严”、“工作不力”等问题,用一点带面的方法,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的日常开展,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在实处。

在数据清洗和退出问题上,要充分弄清九种情况,实地走访了解,摸清基本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完善信息系统。要做好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对那些有脱贫愿望和信心,因缺资金而无法起步的贫困户,要多想办法、找门路,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同时,要抓好“产业扶贫”、“移民搬迁”两个关键,努力寻求脱贫攻坚新突破,着力打造脱贫攻坚新亮点。要发挥地域优势,大力发展核桃、猕猴桃种植和养殖等产业,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使他们尽早摆脱贫困、走上富裕道路。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