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铁腕治霾临渭在行动》临渭区加大铁腕治霾工作力度 环保等多部门联合整治 保卫蓝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临渭频道

记者:索宁)5月10日上午,临渭区召开铁腕治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要求各街镇部门要在重点环节、扬尘治理管控、挥发性有机气体治理上要突出重点、坚持面源治理和点源治理相结合,确保中心城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王小奇、雷晓萍、杨宇英、曾彩萍等区上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区铁腕治霾工作取得的成效,传达了全市第四次铁腕治霾攻坚行动现场点评会议精神,并对全区铁腕治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刘宝琳指出,铁腕治霾工作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从单纯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刘宝琳要求,综合执法和交警部门要持续开展工地扬尘治理、车辆禁限行、汽修场点整治、露天烧烤取缔等专项整治;住建局和综合执法部门要以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抓好工地扬尘治理,针对渣土车拉运,重拳出击,狠刹违法行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保牵头、部门联动、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要求,真正做好治污降霾各项监管工作。

刘宝琳强调,各街镇部门主要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带头深入一线、掌握实际情况,带头研究问题、解决突出矛盾,带头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在重点环节、扬尘治理管控、挥发性有机气体治理上要突出重点、突出难点,坚持面源治理和点源治理相结合,严厉打击渣土车疯狂作业、沿路抛洒等问题,要积极呼吁社会公众参与雾霾治理,鼓励社会力量及时举报渣土车违规等行为。

同时,要继续细化“1+10”方案,逐一落实到位,环保局、经发局、交警大队、创建办、住建局、执法局、交通局要牵头做好2017年铁腕治污保蓝天、秸秆生物治理综合利用、散煤销点、低速和载货柴油汽车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质的污染以及重点污染源环境监测、扬尘、汽车修理 4S店等专项行动方案。健全完善督查问责长效机制,加大对全区铁腕治霾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治霾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