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五一期间游客人数突破十万

发布时间:2017-05-02 19:04:47

( 记者:索宁  王林 潘跃)近年来,为了打响临渭旅游知名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先后建设打造了渭南航天生态园、桃花源、下邽镇农耕文化博物苑等一批富有临渭地域特色的旅游景点,其中渭南航天生态园和下邽镇农耕文化博物苑景区于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对外开放,短短三天时间吸引了十万余名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旅游。

渭南航天生态园是临渭区依托桥南镇有航天测控装备的优势全力打造的特色旅游项目,主要分为天留村乡村休闲旅游、航天级爱国教育基地、天留山森林公园等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目前除过天留山森林公园项目以外,其余的两个旅游项目于今年五一期间正式对外开放,这些独特的富有临渭地方特色的旅游休闲体验项目每天为临渭区吸引游客数量在2—3万人之间。

游客:一到南边来,这些山啦什么的,感觉都非常好,有山有水,建的也很不错。大家平时都在周边、外县转转,这两年临渭区这边也做的非常好。

渭南文旅公司总经理助理 赵彬:渭南航天生态园的开园,为西安和渭南两地提供了一个休闲度假天然氧吧的好去处,同时也提升了当地农民的收入,也起到了很好的旅游扶贫和精准扶贫的作用。

桃花源景区是临渭区精心打造的渭南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渭南地区土特产文化为支撑的,融民俗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娱乐、科研教育为一体的人文自然景区,虽说景区还在建设当中,但依然有很多的游客慕名前去观光。

游客: 这两年渭南变化特别大,增加这个旅游景区以后呢,咱们平时旅游休闲也不用跑到外地去了,平时像星期六,到这来和家人一起休闲度假,我觉得非常好,这是民生工程,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个大好事。

游客: 这的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我喜欢在这,如果我下次选择在哪玩的时候,我又会来这里。

在下邽镇牒吴村农耕文化博物苑,游客们徜徉在璀璨的喷泉和逼真精美的3D彩绘中,观赏着一件件蕴含着历史底蕴的农耕器具,细数着生活淳朴和岁月感触,富有特色的农耕旅游让前来游玩的游客或驻住观赏或拍照留念,大家赞不绝口,4月30日开园当天就吸引了4000余名游客。

游客:今天放假了,听别人说下邽附近开了一个玩的地方,所以带孩子今天过来看看,我还没转完呢,我感觉这里环境设备都挺好,希望咱们渭南的文化一直传扬下去。

游客:我觉得这地方还不错,下一回的话,我会带着我的家人或者朋友经常到这里来。

下邽镇牒吴村关中农耕文化博物苑从2015年3月开始动工,园区占地面积168亩,建筑面积2060平方米,绿化面积2.02万平方米,是集特色餐饮、趣味游乐、生态农业示范开发于一体的关中特色型农耕文化博物苑,可以让游客在时光中触摸着华夏农耕文化的多彩与历史变迁。

渭南文旅景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杜林峰 在以后的开园期间,咋们景区也会策划相应的主题活动和演绎以及更多的旅游体验项目,我们也真诚的邀请广大游客来牒吴关中农耕博览园来观光游览。

据了解,在今年五一期间,临渭区共吸引各地游客人数突破了十万人,进一步打响了临渭区旅游知名度。


编辑:于小欢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