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刘宝琳到阳郭镇 桥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8 19:26:04

( 记者:索宁)4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宝琳深入阳郭镇、桥南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宝琳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要抓住“产业扶贫”、“移民搬迁”两个关键,努力寻求脱贫攻坚新突破,帮助群众早日实现脱贫。

刘宝琳先后实地调研了阳郭镇三官庙村、桥南镇寺峪口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入户与贫困户座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主要生活来源等情况。

区委副书记 区长 刘宝琳:你家几口人

贫困户:五口人

区委副书记 区长 刘宝琳:你屋现在几亩地?

贫困户:四亩地

区委副书记 区长 刘宝琳:你这几亩地种的都是啥?

贫困户:核桃树

区委副书记 区长 刘宝琳:一年能卖多少钱?

贫困户:四五千块钱

在与贫困群众的交谈中,刘宝琳得知目前农村脱贫工作还存在脱贫进度缓慢、产业脱贫薄弱、贫困户信心不足等问题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刘宝琳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重中之重,大家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要对贫困户用心帮扶,用情帮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真正去感受他们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把致贫原因找出来,把精准帮扶定出来,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各街镇、部门要抓住“产业扶贫”、“移民搬迁”两个关键,努力寻求脱贫攻坚新突破,着力打造脱贫攻坚新亮点。要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因势利导,发挥地域优势,发展核桃、养殖产业和旅游业,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提升收入,使他们尽早走上脱贫路

同时,刘宝琳还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从思想意识上首先要摆脱贫困,要利用好当地地理优势特色,自力更生,掌握一些勤劳致富的本领,抓好核桃种植、猪、羊、兔养殖等投资少、见效快、风险小的生产项目,实现自身的增收致富。


编辑:临渭频道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