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民政局包联帮扶的桶张村养猪厂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赵宏战 井峰峰)4月19日,由临渭区民政局帮扶建设的闫村镇桶张村养猪厂正式建成投产,首批600头仔猪已经运抵养猪厂。

据了解,临渭区闫村镇桶张村位于渭南城区以南10公里处,地处沋河川道,共有4个组,224户,95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该村系临渭区民政局脱贫攻坚工作包联帮扶村。

为了加快脱贫攻坚工作步伐,促进包联帮扶村贫困户增收致富,临渭区民政局资助该村建设一座股份制养猪厂,给每户援助3000元帮扶资金入股,让该村22户贫困户长期收益。参股的贫困户每年年底可在养猪厂按股分红,同时可以在村养猪厂里就近打工挣钱,实现脱贫。

据临渭区民政局驻桶张村第一书记井峰峰介绍,这个养猪场占地6亩,长36米,宽24米,900个平米,首批先上猪600头,以后还要陆续循环存栏出栏,切实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加快桶张村整村脱贫。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