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卫计局现场观摩指导共商产业脱贫

发布时间:2017-04-20 08:38:26

(记者王阳通讯员魏育学)4月19日,临渭区卫计局产业脱贫工作现场会在闫村镇双龙村召开。 
  会议现场,临渭区副区长李少博以及区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扶贫办主任王效民和闫村镇领导共同参观该村羊肚菌产业基地,探讨通过产业帮扶实现脱贫的好思路、好办法。并为参加双龙村羊肚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计生家庭及贫困家庭发放了幸福基金。 
  近年来,临渭区卫计局始终把精准脱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创新思路、创新方式,不断加大对扶贫联系点的帮扶力度,开展了精准识别、包联到户、生活关怀、落实政策、志愿活动等一系列帮扶工作,并通过开展大量产业调研,立足帮扶村实际,为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羊肚菌产业发展计划,支持帮扶村成立了羊肚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羊肚菌种植基地。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必须齐心协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创新思路、因地制宜,为贫困户、贫困村找准产业脱贫新路子,真正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要抢抓机遇、合力推进,从政策、技术、资金等多方面给予支持,推动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强化典型引导作用,通过示范带动,让贫困户分享更大产业发展红利,让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富裕幸福新生活。

编辑:张祯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