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从热播剧里提升党性修养 临渭区作风建设出新招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赵宏战)近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创作的反腐题材剧《人民的名义》正在热播。据悉,这是十八大后首部全方位、深刻表现反腐的剧作,深受临渭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临渭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同志观看剧中的“陈岩石讲党课”一段,并从中得到了学习和提升。
      据了解,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老党员、检察院离休干部陈岩石党性极高、为民无私,被新任省委书记请到常委扩大会议上讲党课。陈岩石阐述了“我为什么入党?”,“为啥要争当背炸药包的共产党员”,这既是每位同志入党前必须深刻思考、交待清楚的问题,也是入党后时刻提醒、激励一生的承诺。陈老讲的故事正好回答了“他为什么入党”的问题,在我们今天的和平年代里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临渭区民政局的党员干部听完故事时,同志们的眼睛顿时湿润了。《人民的名义》剧中“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才有的特权”、“只有一天党龄的共产党员”等感人事迹,以及陈老那种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不求点滴回报的高尚品质,让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
      临渭区民政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陈岩石讲党课”,使每位党员干部的党性都得到了又一次修炼和升华,大家在交流心得体会的同时,还纷纷默写了入党志愿书,不断激励自我,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决心为民政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