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聚焦全域旅游 激发旅游产业新活力

2017-04-13 11:18:28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李军民 )2017年临渭区将按照生态承载旅游、旅游激活三产的思路,以创建省级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载体,实施全域旅游战略,让游客畅游美景、品味美食、乐享生活。

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依托“北人文、中古城、南自然”优势,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举红色旗、打文化牌、走生态路,大力发展历史人文游、生态休闲游、古城文化游、红色爱国游、特色乡村游,实现景点景区点线相连,构建“三贤故里”特色旅游体系。按照西接兵马俑、东联华山景区的思路,科学规划旅游路线,加快天留山、黄狗峪等景区开发,积极融入大华山旅游圈和西安一小时经济圈,打造秦东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

积极加快景区景点建设。加快建设宜游园区,创建1个4A级、2个3A级景区。葡萄产业园改造游客服务中心、三贤酒庄、景区大门;航天生态园建设天留山森林休闲健身公园,建成天留村生态旅游景点;军博园建成人工湖、实训基地,开放射击训练馆、国防教育馆;桃花园建成游客服务中心、紫杨古镇,建设健康中心、温泉度假村。依托长寿塬建设猕猴桃主题公园,打造集采摘体验、观光旅游、户外运动为一体的农业生态景区。加快建设旅游名村,建成牒吴村农耕博览苑,创建1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

不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围绕旅游六大要素,建成310国道至军博园、瓜铁路至天留村两条旅游专线,发展生态农家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把游客留在渭南。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强化对酒店、旅行社的监管,完善旅游标识系统,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开展“旅游+体育”、“旅游+农业”等主题活动,全面提升临渭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