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小什交警中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2 09:28:54

2月28日,临渭小什交警中队为进一步拓宽警民联系渠道,扩大对外宣传,营造和谐的警民关系,以“警民携手,共建和谐交通”为主题,开放警营,零距离接触群众,展示形象,警民互动。

活动当日,小什中队诚邀乡镇、村领导、企业代表、学校幼儿园老师、群众代表30余人走进警营,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小什交警中队指导员王党合向参加的各位代表简要介绍了近期辖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代表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向身边的广大群众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共同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队宣传民警姜大富通过播放公安部交管局拍摄的执勤执法规范视频、省内外校车交通事故案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频发、酒驾(醉驾)、毒驾违法查处的视频集锦资料及对中队文化长廊的参观,与各位代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巡逻二班班长张亚楠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执法记录仪的使用,使用执法记录仪应提前告知违法行为人,执法过程将全程录音录像。执法记录仪是一种具有同步录音录像功能的便携式执法取证设备,对及时收集、固定证据,记录各类事件现场处置情况,实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保护执法人员和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促进提高执法水平监督执法行为提供重要保障。同时对违法行为人起到警示震慑作用,使其不良举动得到收敛。执勤执法时必须做到“出警必携带,处警必使用”,正确使用执法记录仪,真正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民警一个清白”。

中队指导员王党合向各位代表汇报了2016年交通管理工作及2017年工作打算,并希望党委政府及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民警与各位代表就进一步加强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互动,各位代表就当前交通状况纷纷畅所欲言,既肯定了交警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效,又对交通热点、难点情况献言献策。建议包含交通秩序、事故处理、文明执法、宣传警示、设施完善、校园交通安全等方面。通过此次活动,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认识,极大地增强了警民关系,对携手打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展示了小什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技能,而且有效的提高了社会各界群众对交警工作的认识程度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董宏计)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