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小奇调研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08 09:23:16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6日,渭南市临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小奇来到区民政局,看望慰问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与干部职工进行亲切交谈,并就当前民政工作开展调研。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小奇听取了区民政局2016年工作情况简要汇报,新任履职区民政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超峰作表态发言,提出新年工作规划。王区长对区民政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新一年民政工作发展寄予厚望,他要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以“只争朝夕,追赶超越”精神,抓好民政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最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小奇勉励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一定要提高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了进一步做好各项民政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民政局是区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人民政府”其中的两个字就在民政局,民政局承担的工作任务比较繁重,涉及千家万户群众的切身利益,如低保救助、防灾救灾、双拥优抚、婚姻登记、高龄养老、社区建设、社会组织、殡葬服务等等,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在之前取得骄人成绩基础上,继续奋勇向前,把民政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二是明确任务,认真履职。民政工作头绪多,一年到头都很忙,民政关注弱势群体,责任重大,牵一发而动全身,承担着人民政府赋予的重要职能。今年又是实施“追赶超越”的启动年,既有重大利好政策机遇,又有压力和动力,民政部门要当好政府工作的排头兵,统筹协调各方面利益,时代的机遇和严峻的考验倒逼民政部门肩上的担子和责任,要不辱使命积极推动民政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三是认真学习,高严要求,创新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民政系统的干部职工一定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结合区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热情接待群众,对群众热情有加,经常开展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群众服好务,严格各类民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多思考、多研究、多建言、多献策,为区委区政府正确决策提供参谋,实现民政事业“追赶超越”,为打造“宜居宜游,富美临渭”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