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临渭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6-12-12 10:42:23 来源:临渭区人民政府网

(王秋萌)12月9日上午,临渭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镇党(工)委书记、镇长,街道办主任,81个贫困村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等600余人参加会议。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宝琳主持。

会上,临渭区委副书记刘会军通报了市、区近期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抽查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副区长张占权对前一阶段脱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头等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摸清底子,夯实措施,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确保开局之年顺利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做好省市迎检准备工作,力争让上级部门和群众满意。针对年初立下的军令状,各街镇、各部门要想尽一切办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驻村第一书记要脱离原单位,必须驻村帮扶,要不打折扣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他要求,措施上再精准,帮扶上再给力。特别是目前全区贫困退出工作和2016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一定要严格标准,规范操作,各项工作再细化,确保此项工作真正让群众满意。帮扶措施要实,要因人、因户而异,要“输血”,更要“造血”。他强调,产业是支柱,搬迁是关键。一定要拓宽产业扶贫领域,落实搬迁群众就业岗位,真正做到让群众“搬的出、稳的住、能致富”。采取各种灵活多样的方法,让群众脱贫增收。要严格落实区上出台的10个脱贫攻坚实施意见,对3类9种人进行社保兜底。要狠抓落实,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督查核查,定期通报情况,实行单项考核和一票否决,严格落实三项机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临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宝琳强调,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要激情干事,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一口清,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按照“应入即入,应退即退”的原则,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拉一人。要对照目标,务求实效。针对存在问题,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实行挂账销号。要严格考核,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三项机制”的重要推动平台,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

编辑:马艾莉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