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积极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8 10:48:21

(通讯员:赵宏战)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在城区中心广场,开展民政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据了解,我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确定为全国“扶贫日”。临渭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8大实施意见精神,积极承担城镇贫困人口脱贫、农村贫困群众兜底保障和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

当天上午,渭南市临渭区委、区政府在城区中心广场举办扶贫宣传活动,区级各单位、各部门参加了这次宣传活动。临渭区民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进行布展,制作了两个宣传展板矗立在广场,显得非常醒目,中间摆了2张桌子,宣传单资料堆放整齐。

在活动现场,临渭区民政局参与宣传活动的5名干部给市民群众宣传民政部门职责、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以及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承担的任务和作用。同时认真受理群众反映有关民政方面的问题,区民政局干部耐心细致的进行解释答复。据统计,当天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300本,接待群众政策咨询90人(次)。

今年以来,该局按照《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将城镇贫困人口3483户7850人纳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发放低保金2198.19万元;将农村贫困人口6558户18483人纳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发放低保金3100.96万元;对贫困群众患者实施医疗救助,共给贫困群众患者1075人发放医疗救助金940.71万元;对遭遇突发性、临时性灾难的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共给城乡困难群众家庭1076户发放临时救助金338.99万元;将1021名特困人员纳。

入农村五保供养范围,发放五保供养金386.196万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编辑:吕倩倩

0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登陆(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