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黄河厂社区:念好“三字诀”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1-21 20:16:5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李小江)近期陕西省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华山镇黄河厂社区一如既往地不松“弦”, 不减“力”,不停“劲”,全力抓紧、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念好“宣、防、守”三字诀,全力构筑疫情防护网,筑牢社区一线战“疫”堡垒。

“宣”字为首,强化引导。华山镇黄河厂社区利用社区的LED屏、小喇叭、横幅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劝导居民少出门、少聚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同时,社区还通过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发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醒外地返乡人员及时到社区报备,努力营造“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宣传员,人人都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此外,华山镇黄河厂社区充分发挥五级网格管理体系功能,做到每栋楼有人管,每户有人管。

“防”字为要,促进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居家隔离人员防控监管责任,对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华山镇黄河厂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微信群,要求居家隔离人员每天报两次体温,如有身体不适及时与社区联系。同时,加大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要求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定期做好辖区的消杀工作,确保彻底消杀。时刻坚持“防”字当头,科学防控,时刻做到“弓”张满,“弦”绷紧。

“守”字为实,打赢“持久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针对门口卡点,明确要求值守人员高度警惕,对进出人员做到扫码、测温,耐心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做好重点人员登记,规范用语做好解释工作,避免矛盾冲突,确保社区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和有序出行,切实做到依法防控、文明防控。华山镇黄河厂社区始终坚持“守”字当头,坚决守住防线,时刻保持防控劲头不松懈,坚决打赢这场“持久战”。

“致广大而尽精微”是疫情防控的制胜之道。春节临近,疫情还未结束,华山镇黄河厂社区将一如既往拿出“绣花功夫”,做到疫情防控时时处处让居民感受到温暖,在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下,不断夯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底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