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战“疫”有我 志愿红在行动

2022-01-21 20:12:5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闫咪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韩城市芝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日夜坚守,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为同心战“疫”构筑坚固防线,贡献志愿力量。

助力政策宣讲,落实“一测三查”。芝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机关志愿者不畏严寒、主动参与到108国道健康监测值守点位工作中,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主动请缨奋战在村级出入口值守工作中,每个“红马甲”冲锋在前,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对所有返乡人员、进村人员进行防疫政策宣讲,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查验检查,并要求及时向在家及在外亲人宣传防疫政策,为守护芝川奉献力量。

助力信息登记,健全防疫台账。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村前屋后,用好线上网络,逐户摸排核查登记家庭成员及在外地家属信息,助力村级健全疫情防控数据管理台账,做到在外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等数据一目了然。

助力疫情消杀,保障环境安全。各村按照要求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志愿者每天及时调配好消毒药水,联合村级保洁员对清扫完成的主要巷道及背街小巷、进村道路两侧及村内公共区域、垃圾堆放点等进行密集式反复消毒,为群众筑起防控安全屏障。

全镇志愿者积极参与、服从调配、有序行动,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投身这场战斗,真正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稳得住,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在疫情防控行动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芝川每一个角落熠熠闪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