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华山镇西站社区:疫情无情人有情 抗疫路上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01-18 17:37:37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冯文娟)春节临近,在外大学生、务工人员返乡,跨地域流动人员增多。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保障社区居民生活安定有序 。华山镇西站社区立足职能,迅速行动,落实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政策,牢牢扛起防控工作责任,抓严抓实抓紧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1月17日上午,华山镇西站社区党支部书记吴亚会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社区重点工作。同时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方式进行宣传。线上,充分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及时推送最新华阴市疫情防控管控政策,让居民时刻掌握最新疫情信息;线下,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小喇叭到各小区及人员聚集的地方播放防疫防控温馨提示,做好自我防护。

华山镇西站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近期是否有返华人员,在每一次入户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都会很耐心的询问居民家中所有人疫苗接种情况,是否有从风险区回来人员没有及时到社区报备,同时劝导没有紧急事情大家少出门、不出门,出门务必戴口罩,并号召大家为社区疫情排查提供信息,告知社区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为更准确掌握社区居民的基本信息,更好的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好打下坚实的基础。

看似普普通通的工作,却是社区工作者对居民的一种责任与担当,只有把这份工作做好、做细才能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华山镇西站社区在充分做好中、高风险返华人员的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还不断加大辖区环境综合卫生疫情防控的消杀、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以及抵御疫情风险的自我保护能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路上我先行。我们相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引导和居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