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金城街道扎实开展108国道金城段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17:52:41

(记者:唐蓉 通讯员:张倩 )为切实改善108国道沿线路面及道路两旁存在的环境卫生突出问题,韩城市金城街道组织机关干部、沿线村(社区)及驻办单位开展为期十天(1月6日至1月16日)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国道沿线整洁有序。

全面部署,明确分工。1月6日上午,金城街道召开108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安排了《金城街道108国道夏阳段环境卫生整治的工作方案》,就存在的3大问题和整改要求、5个整治小组和工作职责、以及环境卫生整治标准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就本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对工作责任进行了再夯实,并强调与会人员要认识到本次108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聚焦主责主业,下势解决国道沿线三大问题。

全力配合,扎实开展。整治行动中,金城街道以村和科室为单位,分别对辖区内的108国道沿线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治理,动用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对路肩、枯枝杂叶等进行彻底清理;沿线村负责清理公路两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对道路两侧杂物乱堆、车辆乱停放的问题进行治理;科室同志负责对道路两边的树木进行“刷白套红”。大家不畏严寒,热情高涨,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改善108国道沿线环境卫生。

督导检查,确保成效。加大环境整治巡查力度,成立调查处置组,各小组组长每天督导检查,主要领导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督促108国道金城段治理工作及时、准确推进,确保整改任务取得实效。

扩大宣传,引导群众。由滥伐林木整治组逐户做好耕地内林木采伐流程、管理办法的宣传,引导群众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申请备案,与家户协调,做好耕地内枯死树木的处理。

金城街道将持续推进108国道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做到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108国道沿线面貌焕然一新,齐心协力塑造洁净、文明、有序、和谐的金城形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