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龙池镇:“三主动”发挥退役军人抗“疫”优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1-06 18:46:13

记者:罗娜 通讯员:乔梦婷 孙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蒲城县龙池镇党委、政府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三主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抗“疫”优势,及时、高效、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担责

一是主动担责,志愿报到请战“疫”线。龙池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向全镇退役军人发出《致龙池镇广大退役军人、民兵的一封倡议书》,号召全镇退役军人、民兵迅速集结,主动到所在村委会报到,加入抗“疫”战场,全镇16个村退役军人志愿者纷纷响应,志愿请战“一线”,转换战场立新功,展现军人本色。

主动担当

二是主动担当,明确任务勇战“疫”线。龙池镇组建了龙池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应急分队群,建立了《龙池镇退役军人应急分队、志愿者服务队花名册》,组织各村设立了疫情防控消杀岗、执勤值守岗、排查岗、隔离人员管控岗、防疫政策宣传岗、核酸检测维稳岗,明确了职责任务,并组织退役军人主动认领岗位职责,为坚决打赢当下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

主动担险

三是主动担险,守牢阵地奋战“疫”线。龙池镇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不惧严寒,深处风险却不畏危险,坚守在卡点执勤、人员排查、隔离人员管控、消杀等防控一线,无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四比四争”做表率,践行初心使命,用汗水甚至生命,守护着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