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黄河厂社区:2021抗疫路上为你点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李小江)打赢疫情防控战离不开社区各界支持,只有把各方力量发动起来同舟共济,才能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黄河厂抗疫防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华阴市华山镇黄河厂社区志愿者、爱心单位、为民服务队、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防控一线,出现了“红马甲”、爱心单位 、为民服务队、好民警、社区好干部等,这些响亮的称谓,是他们构筑起了华山镇黄河厂社区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网。

重整红装再出发的“红马甲”

自华山镇黄河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一线,开展卡点值守、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环境消杀等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和奉献,以一抹鲜亮的“志愿红”筑起了防疫路上的钢铁长城。在防疫一线,那一抹鲜艳的“党旗红”是最有力量的颜色。


万众一心共战“疫”的爱心单位

面对疫情,爱心单位积极加入到华山镇黄河厂社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他们无偿捐赠的善举,彰显了他们的为民情怀和主动担当,如同冬日的阳光,温暖了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也更坚定了社区上下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为民服务队

防疫面前,大爱无言的网格员、区长、楼长成为楼栋内的“大忙人”,大到防疫入户排查宣传,小到疫情期间注意事项,服务队的每位成员都在尽心尽责为居民服务。平日里,他们就是帮居民解决问题的“高手”,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就像是社区管理的“毛细血管”,实现了社区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在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精准定位住户等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社区服务也真正形成了闭环管理。

舍我其谁挑重担的好民警

头顶警徽,身着警服,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杨警官深知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他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保驾护航,在抗疫一线他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劝导解释等,都有他的身影,他无惧风险,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保护了社区居民安危。

烈火丹心铸忠诚的社区好干部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前,社区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为守护我们的家园坚定、无畏地冲锋在前,他们日夜守护着社区的平安,他们用日以继夜的辛劳付出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他们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最“硬核”的推进,成为默默无闻面对疫情的“逆行者”。

擦亮党徽,方可在黑暗中照亮前路,挺身而出,才能够携手共克时艰。战“疫”已经打响,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你们逆行追光,相信光明就在不远处。这一年,穿过酷暑寒冬,你们默默守护,抗击疫情,无畏前行。岁末年终,这些温暖瞬间,值得留存心底,你们凝聚了“黄河力量”,你们弘扬了“黄河”精神。这一年,星河万里,感谢防疫有你!向每一位平凡的抗疫英雄致敬!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