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瓜坡镇:站好党员先锋岗 疫情防控显担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 通讯员:叶晓雯 董乐)12月23日起,在华州区瓜坡镇各小区出入口,党员志愿者们佩戴红袖章,对来往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连日来,瓜坡镇积极开展“站好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显担当”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号召镇、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协助党组织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用实际担当和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接到省、市、区防疫任务安排后,瓜坡镇、村两级召开紧急会议,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向镇域内党员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倡议书发出后不久,各村积极响应“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志愿者小分队,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身着“红袖章”,与社区网格员、街道干部一起主动服务群众,担当起村疫情防护“守门员”,向来往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劝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同时,积极配合村组、小区做好门禁值守、疫情消杀、扫码测温、人员登记、宣传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的排查和信息核实工作,配合做好体温测量、行程码及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让党旗在瓜坡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目前,全镇600余名党员已在“党员先锋岗”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岗的设立,为瓜坡镇有效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为瓜坡镇疫情防控把好安全之“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