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华山镇西站社区:记抗疫中的社区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9:06:43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冯文娟)在华阴市华山镇西站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毅然放弃休息,选择勇敢逆行。他们积极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加强宣传防控政策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服务,他们是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却担负着保护居民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他们也恐惧、疲惫,但却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阿姨,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您开一下门儿,我们要对您和您的家人测量体温并出示一下行程码,我们做好登记。”“叔叔最近疫情很严重,如果没什么事尽量少出门儿,出门要带好口罩,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我们来给您送告知书,如果发现从西安、咸阳、延安、蒲城返回人员一定要第一时间来社区报备”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负责任的盯嘱,无时无刻不体现出华山镇西站社区工作者对居民生命安全的责任与担当。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只有往返于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充斥着日常的“琐碎”社区工作的“繁杂”,默默履行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职责与责任。没有专业技术,没有防护服,他们戴着口罩,捧着一颗赤诚的心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助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守住这片净土。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华山镇西站社区居民的支持与配合下,大家一定会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