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检查评估渭南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6 19:14:20

记者:师露 通讯员:李小荣按照全省统一部署,12月8日-10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检查组一行3人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渭南市及富平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

检查组先后深入市、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动物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库、生猪定点屠宰厂、畜禽养殖场、镇(办)畜牧兽医站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同步采集监测样品。

检查组认为,2021年渭南市各级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中省安排部署,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预防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保障了全市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今年以来,渭南始终把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印发《渭南市2021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实施方案》《渭南市犬只狂犬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渭南市动物卫生监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渭南市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计划(2021-2025年)》等规范性文件,全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全市春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率、免疫抗体合格率均高于农业农村部标准,狂犬病强制免疫率达到75%以上,全市未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为加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