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阴市华山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8:33:08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孙红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播散和蔓延,做好疫情防控卫生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在华山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把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纳入近期工作重要日程,坚持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实行支书、主任管党员干部,党员干部管院户,实施全民参与,层层抓落实,监督管理到位,扎实推进全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疫情防控是大事,但也要从及时清理垃圾这种小事、实事做起。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积极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及时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责任。由各村居分别负责辖区内卡站及周围环境卫生清理工作,明确到人,规范流程,按要求定期将垃圾运动到集中处理点处理。三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栏、宣传条幅、微信群等阵地营造舆论氛围、推送科普知识和官方信息,确保群众了解和掌握口罩、手套等特殊有害垃圾定点收集,定点转运及处理方式,广泛动员群众开展日常消毒和环境维护,有效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华阴市华山镇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行动迅速、措施得力、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镇村两级干部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到位,并强调指出此项活动不是卫生突击行动,是持之以恒的长效行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