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动物疫病分析预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20:46:02

(记者:师露 通讯员:韦唯)10月13日至10月15日,渭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动物疫病分析预警会议。各县(市、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级疫情分析与风险评估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渭南全市兽医实验室续展考核工作,开展了动物炭疽病防控技术以及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技术和汛期动物疫病防控培训;研讨了犬只狂犬病强制免疫和布病净化整镇推进工作;交流了辖区内动物疫病发生流行及监测检测情况;分析讲解了动物疫病诊断防治情况。经参会人员热烈讨论,最终形成了全市动物疾病预警分析报告以及犬只强制免疫操作技术规范。

会议要求,渭南各县市区动物疫病控制中心要做好实验室续展工作,确保兽医实验室能够更好地对全市动物疫病发生形势进行科学评估,为动物疫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兽医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工作,推进动物疫病科学决策,完善防疫决策机制,提高动物防疫水平;要继续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查遗补漏等扫尾工作,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要提高认识,加强对汛期及洪涝灾害后动物疫病的防治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