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华阴市华山镇西站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冯文娟)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4日,西站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为居民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流动课堂”。

宣传活动以家庭为重点,宣传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帮助居民在手机上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同时,结合居民日常生活习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家庭火灾基本常识入手,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预防、正确使用液化气、扑救油锅起火以及如何在火灾情况下疏散逃生、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社区居民关注、参与安全宣传的热情,使他们增强了安全思想意识,从而保障了社区安全、稳定。同时也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通过这种零距离的宣传方式,让居民真正掌握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更加了解家庭防火的重要性。西站社区将持续开展为居民服务活动,把居民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是我们社区工作者永远的工作目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