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15名新兵踏上征程

2021-09-20 20:57: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唐蓉  通讯员:李冰玉 张兵虎)金秋九月送新兵,热血男儿踏征程。9月14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韩城市西庄镇组织15名新兵参加韩城市人武部举办的2021年秋季新兵出征仪式。15名新兵身穿新军装、胸戴大红花、肩披红授带,在韩城市苏山训练基地整装待发,即将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涯。

自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西庄镇武装部针对今年首次实施的“一年两征两退”新政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征兵宣传方式,动员辖区学校、企业、卫生院、派出所、村委会通过微信平台、美篇、抖音、LED屏即时发布征兵信息、政策800余条。悬挂横幅标语30余条,粘贴征兵海报40余张,利用集市发放征兵宣传手册1000余份。并于高考期间在韩城市一中、二中、象山学校、东湖、金塔公园、南湖设立征兵点,多种方式提高征兵宣传覆盖面和渗透力,全方位宣传普及当前征兵政策,充分激发全镇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同时,严格把关政审要求,严把应征青年的政治关、身体关、素质关,对应征青年的基本信息逐项甄别,配合韩城市武装部、医院、教育局、辖区派出所对应征青年进行初检初审、心理测试、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工作,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思想上进、奋发有为的优质兵源。

据统计,2021年下半年,西庄镇征兵报名共46人,经过严格挑选、层层把关, 最终遴选出15名优秀青年新兵参军入伍,大学生比例达100%,报名应征青年整体素质和文化程度明显提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