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为群众办实事】韩城市桑树坪镇“三确保”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0 20:56:25

记者:显辉通讯员:王欢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为群众服务解难题,加强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监督管理,防止冒领、骗领现象发生,确保基金安全。韩城市桑树坪镇坚持以惠民、利民、益民为宗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一是增强宣传力度,确保认知到位。为全面提高广大居民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桑树坪镇通过组织开展老来认证张贴宣传资料、上门入户、微信平台发布等方式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认证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现场手把手帮助辖区老年人下载“陕西养老保险APP”应用APP即时进行社保认证。

二是创新认证方式,确保服务到位。在开展认证工作中,村、社区干部严格按照程序灵活进行办理,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参保人员,工作人员会主动上门到户为他们进行认证;对异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微信或视频等方式进行认证,极大地方便了认证对象,避免群众来回奔波,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严格认证把关,确保落实到位。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将暂停发放养老金,待情况查明后,再按有关规定处理;对于冒领养老金的,将追回冒领、多领部分,对情节严重的将予以严肃查处,确保认证工作不错、不漏、不重,紧而不乱,有序推进。

2021年桑树坪镇待遇领取人员共6800人,截至目前,已认证5212人,认证率达78%,养老保险老来认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