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到贤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观摩评比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秦江涛)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验夏季专项整治成效,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7月29日,富平县到贤镇组织开展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观摩评比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观摩组实地查看了15个行政村的村容村貌整治、垃圾回收、房前屋后“三堆六乱”等情况,现场找不足、理思路、学先进。观摩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讲评会,对现场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事关群众福祉,更是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的关键之举。各村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再添工作措施,确保村庄环境得到切实改变、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主人翁”意识,千方百计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实现从“干部干、群众看”到“自觉干、一起干”的行动转变。要建立健全符合村情实际的长效管护机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红黑榜”、村民自评等机制,有效处理好集中整治与长效治理的关系。

富平县夏季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以来,到贤镇聚焦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将夏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大的课堂,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镇16个党(总)支部、6家帮扶单位及数百名党员活跃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踊跃参与卫生整治、政策宣传、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高标准打造2个示范村、4条示范路,以点带面、连面成片,展现出乡村新面貌、增强了群众幸福感。镇村干部分片包联,责任到人,发动干部群众1000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20余台,车辆40余辆,清理垃圾370余吨,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提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