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龙门】 韩城市龙门镇:暑期运动正当时 素质教育助成长

2021-07-28 19:01:3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杨显辉   通讯员:贾翠娇)7月28日,韩城市龙门镇大前社区居民刘林虎自发组建的暑期素质教育培训班开展得如火如荼,孩子们正在进行防溺憋气训练。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运动的暑假,龙门镇大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各类暑期体能锻炼和实践活动,同时以丰富的活动内容,把实践站打造成兼具思想政治引领、培育文明新风,提供惠民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宣传阵地。

暑期素质教育培训班从7月9日起开班,持续到8月30日,目前已有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培训班对象是社区6-12岁年龄段的小朋友,培训班包括了游泳、篮球、体能锻炼等多个项目内容,且每个项目针对小朋友的特点进行精心设计,基础训练、技巧训练、体能训练等,各个项目相辅相成,不仅提高了青少年身体素质,还培养了孩子们的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同时,利用训练外时间,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公园广场捡拾垃圾,践行爱护环境卫生的文明风气;通过开展“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树立新时代文明礼仪阳光好少年;通过开展“文明用餐,使用公筷”活动,让孩子们养成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组织孩子们积极参与警民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法制教育课,同时观看网络诈骗案例记录片,共同学习了国家法律法规、校园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暑期素质教育培训班作为服务民生,便利群众的暖心之举,既彰显了社区和居民高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也为纵深开展龙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搭建了又一崭新平台,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下一步,社区将从多方向、多内容、多形式、多角度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文明实践活动,让社区居民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