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到贤镇:党员干部“沉下去” 为民服务“提上来”

2021-07-17 11:58:15 来源:渭南广 播电视台

(记者:朱亮娜 通讯员:秦江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富平县到贤镇以“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要求党员干部“沉下去”,找准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到贤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大整治”解决群众“操心事”。为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富平县到贤镇始终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直面矛盾、强力攻坚、健全机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迅速开展顶风违建“清零行动”,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包联到户,组建专班分类推进,严格对照问题清单,逐村逐户坚决推进。健全常态化巡查机制,配备执法队伍,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等手段,开展常态化、网格化管控,对违法占地、违规建房行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加强宣传引导,完善电话、信访等举报渠道,鼓励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主动举报,形成人人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到贤镇文化广场实施亮化美化)

“小工程”解决群众“揪心事”。今年以来,富平县到贤镇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首要工作内容,高度重视、高效推进,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建设到贤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铺设污水管网3公里,镇区管网环线基本形成。实施2个行政村1.2万平方米的巷道硬化项目,基本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对到贤街道、108国道沿线、文化广场亮化美化,修缮路灯79座,栽植绿化树木1034棵,整理绿化用地2万平方米,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改善。

(到金路两侧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细服务”解决群众“烦心事”。富平县夏季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到贤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实行随机督查、定期通报,不断健全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村级党组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组建以村“两委”成员、党小组长为主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主干道路、背街小巷、河道两侧开展集体清扫,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服务力。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员大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等加深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