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桑树坪镇:表彰鼓干劲 培训提效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为乡村振兴和镇域发展打好更坚实的基础,韩城市桑树坪镇近期就举行了全镇干部大会暨新任村(社区)干部培训会,表彰先进,培训新任干部,让工作开展落地有声。

记者:你好,你也是参会的吗,您是新当选的书记还是连任的?

韩城市桑树坪镇院子村 党总支书记 贾福善:连任的。

记者:我看会还没有开始您怎么来这么早?

韩城市桑树坪镇院子村 党总支书记 贾福善:我想早点来,准备准备,了解下会情。

贾福善是院子村党总支书记,镇里一通知要召开全镇干部大会暨新任村(社区)干部培训会他也是早早来到会场提前了解培训情况以便接下来更好开展村里的工作。桑树坪镇全体镇领导干部、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各驻镇单位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首先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回顾总结过去,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厘清发展思路,统一思想认识,协力同心,团结奋斗,力争桑树坪镇发展再上新台阶。

韩城市桑树坪镇 镇长 白俊辉:以川道林下经济发展为重点,持续推进酿酒酿醋、山泉制水、木制品加工,沿河水产养殖以及沿山种植等特色农业发展,持续支持农产品交易中心、 电商平台发展,拓宽销售渠道, 打造桑树坪镇特色农业名片,鼓起农民钱袋子。

会上还表彰了桑树坪镇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现场签订目标责任书。通过会议,这下每个干部的责任就更加明确了,接下来怎么干大家也都提早开始谋划。院子村就在传统花椒产业的基础上去年在镇里和相关部门的帮扶下成功在沿黄路实施了50亩火葫芦柿子园项目和50亩干杏园项目,目前长势良好。

韩城市桑树坪镇院子村 党总支书记 贾福善:以后就是准备以集体经济的名义,注册我们院子村的品牌,打造我院子村的品牌,我们院子村主导产业是花椒结合这火葫芦柿子和吊杆杏。

院子村多渠道发展,而张杨沟村则依托自身优势想把花椒产业做大做强,目前村里花椒面积已经达到5000亩,人均发展5亩,并引进了不少新品种,下一步将朝绿色有机方向发展,打造本土知名品牌。

韩城市桑树坪镇张杨沟村 党支部书记 毋金平:不断加强花椒树管理,主要是发展绿色产品,口号就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东西一定是特色产业。

不仅仅是院子村、张杨沟村,桑树坪镇其它村(社区)也都在镇里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展开今年的工作。据了解,此次新任村(社区)干部培训会将以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生态环保和乡村振兴为主题授课,授课结束后将前往范家庄第一党支部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会期为两天。

韩城市桑树坪镇 镇党委书记 叶鹏:今天下午我们还要举办新任村干部培训班,目的就是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的更加坚强有力,把广大党员干部锤炼的更加奋发有为,确保镇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韩城市桑树坪镇院子村党总支书记 贾福善:我们村获得了两个先进集体奖,我也获得了优秀支部书记奖,镇党委对我们村也肯定,肯定要以这次三干会为契机,回去后召开村里会议,给群众服务好。

韩城市桑树坪镇张杨沟村 党支部书记 毋金平:经过三干会的培训,我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完成镇党委和我们村的计划。

通过此次会议,桑树坪镇全体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步伐,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和公而忘私的“大禹治水”精神,脚踏实地、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桑树坪镇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