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抢抓农时春耕忙

发布时间:2021-02-26 12:32:42

(记者:师露 通讯员:王少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渭南大地一片春耕农忙的繁荣景象,渭南全市春耕生产进展有序,态势平稳。

近期,渭南市大田生产进展有序,态势平稳。农情调度数据显示,今年冬小麦面积448万亩,冬油菜面积15.5万亩。入冬以来气温总体偏高,没有发生明显冻害,土壤墒情整体尚可,渭北部分田块旱象露头,24日-28日降雨过程会对旱情有所缓解。目前,各灌区冬春灌溉195万亩次,渭南全市小麦化学除草14万亩,储备化肥48000吨、农药233.8吨、农膜2036吨,为夏粮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临渭区

技术人员对全区重点小麦生产区域的渭北官道、故市、吝店及东西两塬丰塬、崇宁、阳郭等镇办的小麦苗情和生长情况进行田间调查。

大荔县

制定大荔全县早春麦田化学除草技术意见,通报病虫草害发生实况。在田间地头,技术人员为开始春耕忙碌的群众做好技术宣传指导,为2021年全县粮食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白水县

白水全县7家种子企业共储备玉米种子15.4万公斤,与去年同比增加3.4万公斤,增加12%,基本满足全县春播用种需求。截至目前,已将超30%的种子配送至基层供应点。

潼关县

潼关县制定《潼关县小麦冻害发生情况及田间管理技术意见》,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开展小麦病虫草害调查及春季田间管理指导。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