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农业农村局提醒:春耕备耕开始了

2021-02-09 10:13:0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师露 通讯员:张玉磊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渭南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大家:当前防疫不能松劲,春节也要喜气洋洋的过,春耕更不能耽搁,广大农民朋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不误农时搞好农事活动。

田该管了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麦田、菜园、果园也该尽快进行早春灌。农时不等人,及早下田,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下地两不误。

肥该施了

冬小麦陆续返青,即将进入春季生长关键阶段,对长势偏弱的小麦要及时追肥,促弱转壮。弱苗结合灌水追肥尿素5-8公斤/亩,对长势偏旺的要推迟施肥,控旺长防倒伏,提倡科学施肥,增施有机肥,减少化肥用量。

药该打了

今年,小麦条锈病、草地贪夜蛾仍是防治重点,倒春寒也须预防,广大农民朋友要及早备好药剂药械,科学用药,早防早治,防患于未然。

种该备了

好种出好苗,选购种子做到“三要、三不要”,要到正规门店购买,要买正规包装带标签的种子,要索取购销凭证;不要买散装或无证包装的种子,不要买标识不清标注不全的种子,不要买流动商贩的种子。

农机该修了

地里有“铁牛”,干活不发愁。农机合作社和广大农机手要检修好机具,做好作业准备并及时投入春耕生产。

最后再次提醒农民朋友们,新年在即,农村防疫工作依旧严峻,要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下地别扎堆,尽量少唠嗑”。希望大家既能有一个好身体,又能有一个好收成,硬硬朗朗庆丰收,喜气洋洋迎牛年!


来源:渭南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