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高塘镇:全民参与  持续掀起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高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胡斌 通讯员:郭轶栋) 为使广大村民度过一个干净、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华州区高塘镇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成为该镇街道、农村节前一道靓丽风景线。

一是制定高塘镇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方案,提出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限要求、奖惩办法,各村也通过不同形式向群众宣传活动意义,动员广大干群积极参加,全程参与,确保活动有始有终、有质有量、落地落实;

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村责任制,所有领导、包联干部深入村组、路段现场解决具体困难和矛盾,协调装卸和拉运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上下联动、向脏乱差和农村陋习宣战的共创机制。

三是多措并举清理房前屋后、通村路、巷道路“三堆”。各村、各单位结合实际,自行动用装载机、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垃圾车和垃圾专用车全天候清运、转运垃圾,共计出动车辆50余台(辆),清运垃圾110吨,参与群众千余人,既有年逾花甲老人,又有年轻志愿者;既有党员干部,又有贫困人群,他们自觉投入环境卫生整治,提倡健康文明新风,破除千年陈规陋习;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镇上除包联干部参与活动外,还成立由党政办、纪委人员组成的督导组,不定期对村级工作情况和干部在岗状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不到位的现场整改、立即落实,坚决做到工作标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导督促到位。通过近期努力,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山青水秀人美的新高塘以崭新的姿态、热情好客的状态欢迎八方来客共度新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胡斌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