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芝川镇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图片

亲爱的村民朋友们: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快速扩散之势,国内多地报告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年关将至,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了保障您与家人的健康和安全,芝川镇人民政府在此向广大村民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防控措施要落实

所有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级市(区)的来韩返韩人员,应在抵韩后尽快(12小时之内)向所在村委会报告。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向医生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图片

二、人员聚集要避免

原则上不举办年会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减少家庭聚餐次数,并将聚餐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有咳嗽、发热等症状人员应自觉远离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提前向居村委报备,按“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防控措施。

三、出门行动要减少

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韩,鼓励在本地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图片

四、个人防护要注重

自觉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疫措施。

图片

五、人物同防要强化

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的风险,做好流感等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时,需擦拭消毒后再行打开,并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肉类、海鲜等冷冻食品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等场所购买,不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食品。

图片

六、生活方式要健康

就餐时,养成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的习惯,食物要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防止病毒传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注重合理饮食,确保营养摄入。坚持体育锻炼,适当增加生活中的体力活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图片

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仍在进行。请广大居村民朋友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图片


来源:韩城市芝川镇人民政府   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