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多措并举联防联控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显辉  通讯员:刘虎)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点状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市区防疫要求,为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渭南经开区信义街道办结合实际工作,接连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认真部署、扎实落实。

图片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二是健全组织体系,完善信义街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立专项工作组,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防控对策。

三是紧抓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部位管控。各村坚持"日报表,零报告"制度,严格做好对省外返乡人员的摸排与管控工作,摸清省外工作人员底数。落实好疫情预防、监测、控制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遵循“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宴请不办”原则,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大型公众集会,并对超市、商铺等人口密集场所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工作。

五是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对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通过发放告知书、悬挂公示牌、每日上门等方式,强化落实单人单间隔离,体温监测等措施,建立帮扶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隔离人员困难。

六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宣传页和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增强村民防护意识和发热后第一时间报告就诊意识。

七是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坚决从严从细从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综合协调,夯实责任,抓牢抓细。

八是街道办成立了“七包一”工作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判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及存在问题,协助各村规范设置进村检查点,落实出入人员测温、询问、登记、扫码、消毒等措施,并提前做好隔离期间村民的物资供应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九是加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街道纪工委实时巡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不力的和消极懈怠的将严肃处理和问责。

图片

面对当下新情况新形势新挑战,各领导干部将以身作则,提高政治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出渭,非必要不返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引导村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各项安排部署按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农业融媒中心

编辑:唐蓉

初审:唐红萍

终审:张军涛



编辑:唐蓉